養了兩隻貓 Migo & Oreo 開了一台小車 又不太會寫程式的工程師 打嘴砲比較厲害

文章列表

在 Mac 上解決 System.Drawing.GDIPlus 的問題

寫了 .Net Core 一年半多,原本已經結束的專案忽然來了一個 bug issue。
正要 Debug 的時候出現一個在 .Net Core preview 時看到的 bug
(人家是弦外之音,我是 bug 外之陰,幹!)
The type initializer for ‘System.Drawing.GDIPlus’ threw an exception. — -> System.DllNotFoundException: Unable to load DLL ‘gdiplus’: The specified module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could not be found.

你妹妹的,這是很久以前的 bug TAT

這應該只有非 Windows 的 OS 才會出現的問題,因為我有使用到 EPPLUS 的套件,
我的專案必須要 Export Excel 檔案 (我們家 PM 大大都用 Excel 開案)。

之前在 .Net Core preview 時要自己安裝 mono-framework 再把裡面的 libgdiplus 資料夾抽出來放到 Mac 的 /usr/local 路徑底下,一年多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花了我兩天!

沒想到現在有懶人包可以解決!
果然開源夠爺爺的給力!

現在你只要在 mac terminal 裡面執行以下指令:
brew install mono-libgdiplus
重開 terminal 後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拉!
爺爺您好給力啊!!!!

決定附上我最近自己設計的 Swift 銘牌慶祝一下
打完收工

我看我 Swift 這車的開箱遙遙無期,影片好難剪
寫文章沒動力,一直在拖 XD

在 Mac 上解決 System.Drawing.GDIPlus 的問題 在 Mac 上解決 System.Drawing.GDIPlus 的問題 Reviewed by Unknown on 10月 23, 2018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